裴迅

I slay

【伟大cp】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(上)

—民国AU

—大小姐诸葛大力×军官张伟

—文章名字来自可爱温柔善解人意聪明伶俐的温言姐!!!@温言 

—不喜勿喷 我坑极多  算是联动文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1919年对很多人来说是难以忘记的一年,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,日本的福州时间等等的一切,都在昭示着这个传奇的岁月。




诸葛大力穿上了一件青蓝色的旗袍,站在窗前,背影袅娜,眉眼染上了丝丝柔意。



她在等人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诸葛大力家里是典型的名门世家,平日里她能接触到的富家子弟和文人墨客不少,只是不喜他们身上不知从何而来的优越感和整日的游手好闲,若是让她在其中选出自己的如意郎君,然后共度余生,她定是不愿意的。







天有些阴了,偶尔略过的风都让人感到窒息。诸葛大力突然想起自家阿婆在保育院认养的男童小凡,上次见他的时候没有多深的形象,只记得那一双眼睛,是还未被涉世浑浊的清澈。





她突然起了悯人之心。










如今的世道,没有书上的光明最终照满大地,没有歌剧中颂扬的美好结局,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恐惧和逐渐的冷漠。我问你,为什么会这样,善良的人被挂着让人宰割,敢于面对敢于出声的人被捂住嘴巴,关进黑暗的配色,收走他们摸索和自我拯救的权利。










没有答案。







诸葛大力拐过了一个弯,还没来得及走几步,尖锐的防空警报声突然响了起来。她猝不及防地被人撞到在地,粗犷的男人骂骂咧咧地逃去防空洞,后面的莺莺燕燕通通抛在灯红酒绿的旧世界中。妇女老人惊慌得不断喘气,一双双无神恐慌的眼睛照得天空都开始开裂,豆大的雨点抛下来回砸人间。






“快进去!”一个男人抱住了她。一枚炸弹在后面爆炸,他整个人被热力冲击掀到在地,但抱着她的手没有松开,毫不犹豫地用臂弯抵挡着伤害。






诸葛大力耳边轰隆作响,眼前一片混沌,半晌才反应过来,看向抱着自己的男人。粗糙的军服布料摩挲着自己,两人距离极近,似有耳鬓厮磨之感。他闭着眼睛,眉头紧皱着。






等到她耳清目明,男人发出了一声沉重的鼻音,他方才被震晕了过去,随后放开了自己的手,嘴里念叨着:“多有得罪多有得罪。”








诸葛大力此时心跳得飞快,她告诉自己是受到了惊吓,才会如此。但在看向男人的一瞬间,她的确看见了阳光听见了鸟鸣。





后来她才明白,这叫喜欢。











待到交战声几不可闻,男人第一个出来观看情况,在确认安全了的情况下将其他人叫了出来就离开。





他只留下一个背影。





张伟拍了拍身上的灰,往保育院走去,自己的外甥小凡自从哥哥战死之后就被送到那。现在自己坐上了哥哥的位置,也无法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保障。







他在爆炸声中听见自己的心跳。只记得那个女孩身上好闻的香水味,也可能是独属美好的体香,脸很白净,眼睛特别漂亮。






透着光的漂亮。








张伟吸了一口烟,把烟头重重踩在地上,把自己的思维从姑娘的眼睛中收回。








面对自己的心思,他心知肚明。



靠。







面对漂亮姐姐的关心,小凡开心得很,一张小嘴巴一直说个不停。叽叽喳喳像一只快乐的小麻雀,诸葛大力笑着看他。





“姐姐,我告诉你哦。”小凡突然凑了过来。“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,我叔叔是个军官!很帅的!”




军官?




诸葛大力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。




“姐姐,要不然你和我叔叔在一起吧!他真的很好很好的!”




“……那你要是不愿意也可以,你喜欢什么样的啊,我给你挑!!”没有等到回答的小凡嘟起了嘴,气乎乎地看向诸葛大力。





自己喜欢的人?确定吗。







自己喜欢的人啊……如果遇到了,我肯定会不顾一切和他在一起,他是喜欢养猫还是养狗,是喜欢甜口还是酸辣,是开朗的还是严肃的,这些都不重要了,我只要他喜欢我,毫无保留地对我敞开怀抱,在我面前放下架子露出自己最柔软的一面。






诸葛大力暗自想着。






张伟看见小凡身边的女孩,不是没有惊讶,但他很快压了下去。




他喊小凡。这是他今天的最重要的任务。





诸葛大力觉得自己一定和张伟有缘,所以才会这样遇到。






她觉得自己刚才的问题有答案了。

确定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两天圈里有点乱,希望看到这里的各位能够保持冷静和理智,我们好好磕cp。

祝大家身体健康~

评论(39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